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县三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黔西南州普安县召开一系列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省州领导的批示和全州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1.提高认识促落实。会议指出,近段时间,普安县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非常深刻,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各级各部门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认识不足,安全发展的理想树立不够牢固,对“三个必须管、三个监管”认识不到位,没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力,执行力和落实力不足;三是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违规作业;四是对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落实不到位;五是没有深刻吸取以往事故的教训。要通过事故,引以为戒,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以牺牲生命为代价换取发展,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树立安全发展、底线思维和以人为本理念。

    2.突出重点促落实。把煤炭生产安全和交通安全作为全县的一场大考,举全县之力来通过这场大考,切实抓好各个领域的安全生产。要求所有煤矿停产停建整顿,要逐矿的整查、排查,找准每一个矿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一个煤矿制定一个整改方案,督促煤矿彻底整改到位,较大隐患进行挂牌攻坚,重大隐患当事故处理;制定上路巡查及设卡方案,抽调干部,整合力量,切实加大交通监管力度;同时,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制,要严抓严管,加大执法、处罚力度,严处违法行为。

    3.严格考核促落实。健全完善考核奖惩机制,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结果与干部培养、提拔、评优评先等挂钩,严格兑现奖惩。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煤矿,除按《贵州省煤矿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严格追究责任外,对年度内发生两起三人以上死亡的安全生产事故,建议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向上级有关部门引咎辞职;年度内发生两起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对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安监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进行组织处理;包保联系煤矿安全生产的县级领导,如果包保的煤矿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严格按照省、州的处理意见进行处理;煤矿安全检查组所检查的煤矿,如果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严格追究检查组所有人员和驻矿督查员责任。(姜翔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