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县努力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亮点黔西南 近年来,普安县以为流动育龄群众提供良好服务为载体,强化管理,细化服务,努力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目标

 

普安县以“以房管人 ”工作为载体,通过各乡(镇)人民政府与驻地各企事业单位、房屋出租户层层签订责任书,加大对居民区、商业网点和企业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按照以不动管流动,谁用工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方法,全面准确掌握流动人口家庭、生育情况及服务需求等,并将各类信息及时采集整理建档,使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工作做到街不漏巷,巷不漏户,户不漏人。

 

同时,普安县积极创造条件,在各乡(镇)设立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加大对基层流动人口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做到流动人口与常住人口“同宣传、同教育”,为流动人口提供有关生育、教育、就业等咨询信息,增强他们的社会归属感;把技术服务、药具发放、宣传教育、证件审验、证件办理等服务送到他们中间去,提升服务的有效覆盖率;在外来人口较多的煤矿、工业园区及外来人口比较集中的地方协助成立计生协会组织,深入开展会员联系人和联系户活动,加强思想沟通,有针对性地做好引导工作;对流动人口进行法律法规、文化技能、职业道德等方面的教育培训,提高流动人口的综合素质,增强遵纪守法、劳动致富和依法维权的意识。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