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县作协会员赴阿妹戚托特色小镇采风

11.jpg
采风团走进阿妹戚托小镇
4月21日,适逢周未,虽是暮春时节,山城晴隆却提前感受到了夏天的热烈。为落实好县委书记张国志的指示要求,县作家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和文学爱好者步行前往阿妹戚托特色小镇采风创作,为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杯·美丽晴隆”征文大赛作好充分的创作准备。
 22.jpg
小镇一角
33.jpg 
鲜花绿树
44.jpg 
步梯道
蓝天白云下的阿妹戚托特色小镇依山而建,占地宽广、气势宏大、民族特色浓郁。走进小镇,县作协会员们真切感受到省、州、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好三宝彝族乡易地扶贫搬迁,让搬迁群众“一步住上好房子、快步过上好日子”的大决心、大手笔。目睹小镇里干净整洁的道路、错落有致的民居、林林总总的商铺、日趋完善的各类服务设施以及生机盎然的鲜花绿树,清新怡人的纯净空气,会员们倍感振奋、赞叹不已,无不相信三宝的明天会更好,晴隆的明天会更好!
55.jpg 
介绍采风的目的意义
采风中,县文联、县作家协会负责人分别向会员和文学爱好者介绍了此次采风的目的、意义,希望大家用心感悟、潜心创作,用激情、用才华,不拘一格写出一篇篇出彩的好文章,讲述小镇变迁,讲好小镇故事,用文学的形式,如实记录下小镇昨天、今天和明天,助力三宝脱贫攻坚进程。
66.jpg 
部分采风会员合影
77.jpg 
小镇效果图
据悉,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杯·美丽晴隆”征文大赛由中共晴隆县委、晴隆县人民政府、黔西南州作家协会主办。投稿时间为4月1日至12月30日,征文体裁主要是散文文体,以游记、赋为主,也包含词曲。内容为书写“阿妹戚托”小镇的民族文化,“易地搬迁拔穷根,搬进新房子,过过好日子”等人文精神,从中领略壮美祖国的大好河山,脱贫攻坚进程中小镇变迁的新发展、新风貌。突出晴隆精神,讲好晴隆故事,展现小镇独特风采。大赛设一等奖2名,金额各2000元;二等奖3名,金额各1000元;三等奖6名,金额各500元;优秀奖若干名,均颁发获奖证书。将于2019年1月适时举行颁奖仪式。
(杨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