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三宝彝族乡192户864名群众喜迁新居

1.jpg
乔迁车队驶入阿妹戚托特色小镇安置点。
4月7日,晴隆县极贫乡三宝彝族乡的新一批82户群众喜迁新居,搬迁到阿妹戚托特色小镇安置点。
一大早村民们忙着在三宝彝族乡大坪村乌嘎组集中,吹着唢呐,庆祝当天的乔迁新喜。随着车队缓缓驶离乌嘎,该乡82户群众将离开这里到县城开始全新的生活。
2.jpg
喜迁新居。
搬迁户章文毕说:“这次搬迁对于我们老百姓最好,我们上去城里面去住,觉得很高兴。小孙孙这些都是在三中读书,条件还是比较好的,对将来的发展前途比较好。”
三宝彝族乡大坪村村主任毛章福高兴地说:“今天我们就是要搬迁到安置点去住,我们现在是从屋里开始出发。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相信会过上好日子。”
三宝彝族乡是全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山高坡陡谷深,气候温凉,人多耕地少,是“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的典型边远山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是当地群众摆脱贫困、走向小康的最好选择。
大坪村乌嘎上组村民杨正文说:“现在党的政策是最好的。三宝搬迁,像我们巴不得能来县城,这里建起了房子,样样都整好,都是置办齐的,比过去好得多。” 

3.jpg 

笑逐颜开。刘金松 摄
随着车队缓缓驶入阿妹戚托特色小镇安置点,看着安置点一排排古色古香、雕栏花窗的“新家”,干净整洁的小区,搬迁户喜笑颜开来到他们的“新居”;大家纷纷赞叹不已。
三宝乡学生王光彩告诉记者:“我在三中读书,三中比三宝学校好多了,寝室挨着学校,不用走路回家,挺好的,老师上课也挺好的。”
三宝乡八年级学生杨祥认为:“我们上来以后,感觉这里的环境非常好,小区的绿化也做得非常好,小朋友们都非常喜欢这里。”
4.jpg
迎接新生活。
新时代,迎接美好新生活,住上新房,住得舒心,生活得幸福,大家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搬迁户杨佩逾感言:“我们搬上来这边,这里的房子、环境这些都比我们哪里还是很好的,这个环境比我们三宝好。”
干塘村黄井组村民曹荣忠开心地说:“现在搬迁上来,感觉特别的激动,而且感到非常幸福,因为我们小的时候,一直都想把自己从农村走出来,现在国家政策好,把我们一步就搬上来了,已经实现了我们自己的梦想。”
5.jpg
乔迁现场一角。
6.jpg
安置点一角。
在安置点,医生们在医务室为搬迁群众提供就医服务;还有搬迁就业招聘会,为搬迁群众提供就业机会和服务。
据悉,本次搬迁入住82户375人,其中,贫困户53户246人。截至目前,三宝乡群众已搬迁入驻192户864人,其中,贫困户126户587人。
(黄怡 黄丙凤)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