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第三届“晴隆羊·暖冬季”美食大赛圆满落幕 各奖项名花有主

微信图片_20171210135426.jpg

12月9日,以“共享山地美食,助推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晴隆羊·暖冬季”美食大赛在晴隆县沙子镇“四方五共”美食广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171210141158.jpg

第三届“晴隆羊·暖冬季”美食大赛在晴隆县沙子镇“四方五共”美食广场举行。

12月9日下午,以“共享山地美食,助推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晴隆羊·暖冬季”美食大赛在晴隆县沙子镇“四方五共”美食广场圆满落幕。活动吸引了150多名选手前来参赛。经过激烈地角逐,现场评选出了金奖、银奖、优秀奖以及最佳人气奖等奖项。

据了解,此次晴隆羊烹饪大赛分为烤全羊赛、羊火锅(含清汤、黄焖、红烧、红汤、麻辣等)赛等,由中国烹饪大师、黔西南州烹饪协会副会长雷建琼任大赛裁判长的专家评审成员和大众评审团进行品鉴,现场评选出金奖、银奖、优秀奖以及最佳人气奖等奖项。经过选手3个多小时的精心烤制,烤全羊在色、香、味、形、艺等方面均得到评委和观众一致好评,打完分后,分给观众免费品尝,让现场观众也大饱口福。

微信图片_20171210135459.jpg

师傅们开始忙碌起来。

微信图片_20171210135505.jpg
散发香喷喷的气味了。

在赛区,厨师们大显身手,纷纷展示了他们精湛的厨艺。不管是摆盘还是烤制,大厨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用心制作每一份菜肴。

1 (24).jpg

比赛有序进行。

“最好的羊在晴隆!”2015年5月12 日至13 日,时任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在晴隆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时,走进生态畜牧业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龙头企业羊内用工厂、网络销售中心,仔细查看和了解晴隆羊养殖、生产、销售情况后,这样称赞“睛隆羊”。

据了解,晴隆羊双羔率75%,出生8 个月就能长到50 公斤以上。到2016年底,全县建成规模化养殖场88 个、种羊场11个、“晴隆羊”育种场2 个,种植人工草地48 万亩,建成紫花首蓿草料加工厂。今年10月18 日,晴隆活羊交易市场正式启用,为广大养羊农户和羊商提供了广阔的销售平台,标志着“晴隆羊”全面与市场接轨,对晴隆打造“一县一业”促进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171210135451.jpg

领导专家现场点评。

微信图片_20171210141146.jpg

评审打分。

近年来,晴隆县委、县政府大力弘扬贵州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凝心聚力、精准发力、因户施策,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始终把美食文化传承保护和生态旅游资源开发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助农增收;始终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把生态保护作为发展之基,留住身边的绿水青山,让它成为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

活动上还进行了招商引资签约仪式,本届晴隆羊暖冬季美食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为晴隆加快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微信图片_20171210135521.jpg

宣布比赛结果。

微信图片_20171210135547.jpg

颁发最佳人气奖。

微信图片_20171210135531.jpg

为获得金奖的商家和个人颁发证书。

微信图片_20171210135541.jpg

舞蹈《傣娃》。

微信图片_20171210135606.jpg

彝族原生态舞蹈《阿妹戚托》。

微信图片_20171210135559.jpg

舞蹈《又见北风吹》。

微信图片_20171210135614.jpg

观众品尝区。

1.jpg

精致的摆盘。

2.jpg

3.jpg

热气腾腾的羊肉火锅。

微信图片_20171210135634.jpg

烤全羊类名次。

微信图片_20171210135648.jpg

羊汤锅类名次。

亮点黔西南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