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曲靖市卫生计生委赴晴隆县考察健康扶贫工作

在光照镇考察远程医疗服务.jpg 

在光照镇考察远程医疗服务。

10月3日,云南省曲靖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唐锐、副主任张绍永带领曲靖市各县卫计局局长及相关负责人到黔西南州晴隆县考察医疗健康工作。黔西南州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梁龙甫参加座谈会,黔西南州卫计委副主任王大燕,晴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昌益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晴隆县东关街道办老营村村卫生室,光照镇卫生院、县人民医院通过现场交流、实地考察项目实施情况等,对晴隆县医疗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考察,了解了晴隆县对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实施的相关医疗扶贫政策。

在县医院考察.jpg
在县医院考察。
下午,在晴隆县卫计局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大燕介绍了黔西南州医疗健康扶贫工作情况,杜昌益介绍了晴隆县开展医疗健康扶贫工作的推进情况。唐锐就曲靖市医疗健康扶贫工作情况也与大家做了交流。考察组一行就健康档案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卫生人员队伍建设、乡村医生能力提升、远程医疗救助平台、五室建设、数字化门诊建设、六重医疗保障流程等情况与黔西南州卫计委、晴隆县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结束后,考察组一行认为,黔西南州医疗健康扶贫工作实、措施硬、效果好,让考察组真正学到了实招,取到了真经,受到了启迪。此次考察学习必将对曲靖市医疗健康精准扶贫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并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借鉴晴隆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双方领导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推进两地医疗健康扶贫工作和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快速持续健康发展,真正惠及两地贫困人群,打赢医疗健康脱贫攻坚战。
(尹廷君)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