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天然气输气管道燃爆救援现场:爱心传递温情

1.jpg

受伤人员在医院接受救治。袁超摄

中新网晴隆7月3日电 题:贵州晴隆天然气输气管道燃爆救援现场:爱心传递温情
记者 刘鹏 袁超 谢高攀
“还没吃饭的快到这边来,管够,管饱。”张翎凯大声吆喝着,一旁的家属、护士及救援人员有序地在小摊位前排好队领取免费午餐。
这一幕发生在晴隆县人民医院的大门外,此时是3日的11点40分,正值午餐时间。
2.jpg
爱心人士在医院外免费供应饮食。刘鹏 摄
张翎凯在晴隆县街上经营一家快餐店,他告诉记者,把餐馆直接搬到医院大门外的空地上,是为了方便给在医院救治的伤者、家属及救援人员送去饭菜。“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都很难过,只想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2日上午,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沙子镇发生中石油天然气输气管道泄漏燃爆。据官方初步查明,事故造成8人死亡,35人受伤,伤员已转往医院救治。经初步调查为,因近期持续强降雨引发边坡下陷侧滑,挤断输气管道,引起泄漏燃爆。事故详细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灾难虽无情,但人间还有爱。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第一时间出动14辆消防车,53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贵州省、州、县党政领导及安监、能源、公安、武警、消防、中石油、医务等也迅速赶往现场抢险救援。
除了张翎凯在医院外免费供应饮食外,记者还了解到,在伤员送来医院的不久后,就有一些社会爱心人士陆陆续续前来赠送相应的生活物资。
“很感谢他们,亲人知道自己受伤后,纷纷赶来医院探望我。”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梅德燕说,医院人很多,吃饭还真是有点不方便,真的很感谢这些爱心人士。
根据梅德燕回忆,爆炸发生地在沙子镇上的郊区,周围居民比较少,但是位于爆炸地下方的500米处有一个农贸市场,当天正遇赶集日,所以聚集了一些人流。
“随着沙石落下,半分钟后,农贸市场后面蹿起了几十米高的火焰,热浪袭人,浓烟刺鼻,大家纷纷往外逃跑。”梅德燕回忆道,很多人是被热浪所灼伤的,在逃跑的过程中,有些人还被热浪冲到在地。
让梅德燕感动的是,旁边的人们纷纷伸出双手拉着摔倒者继续往前跑,有的帮忙抱着孩子,有的则是两三个人一起抬着老人和伤者一起跑。
伤员王俊康也在现场亲眼见到了一幕幕感人画面。王俊康告诉记者,人群在逃至附近的高速路上时,行驶的车辆纷纷停下了车,并自发组织车队护送伤者送去到镇上及县里的医院,有些则继续留在路边示意过往的车辆慢行,众多受伤者在车队的护送下第一时间来到了医院进行治疗。
爱心在传递,感动还在继续。爆炸现场内,警戒线仍未解除,消防、武警以及一些身穿红色工作服的抢修人员仍在忙碌着。在通往现场的道路旁,随处可见临时搭建的安置点、休息处以及免费供应饮食的救助点。
而在进入沙子镇的收费站处,志愿者们正在搬运爱心车队运送来的生活物资……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