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县开展第七个“家庭医生宣传日”宣传活动

 以家庭医生为第一责任人开展签约服务,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一项重大举措。5月21日,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晴隆县卫计局、县医院、妇保院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第七个“家庭医生宣传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常见慢性病保健手册》、《高血压日常保健》、《中医养生保健》等宣传资料。免费为群众开展测量高血压身体常规检查,并向群众宣传什么是家庭医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
 
据介绍,家庭医生主要是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城市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经过全科培训成为全科医生,全科医生与辖区居民签订契约合同,为其提供服务,就称其为家庭医生。家庭医生是综合的全方位的为家庭服务,而不是为家庭某一人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先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人群。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能够让家庭医生走进更多百姓家,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让老百姓看病更实惠、更方便,让医改红利更多惠及人民群众;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更多医生潜身、潜心留在基层、深入家庭,服务好每一名患者,群众就不用像以前一样,无论大病小病、急性病慢性病都要去大医院排长队,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能够得到更好的缓解。
 
 (尹廷君)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