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县医院对口帮扶乡镇卫生院初见成效

为减轻群众就医经济负担,让广大群众“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镇)”。今年年初,晴隆县印发《晴隆县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项目实施方案》,县医院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成立了对口支援领导小组,并派出医院骨干兵分三路到茶马镇卫生院、安谷乡卫生院和三宝乡卫生院了解情况,根据三家卫生院的实际情况制定帮扶实施方案。
本着“派出一支队伍,带好一所卫生院,服务一方群众,培养一批人才”的帮扶原则,帮扶活动启动以来,县医院共派出12名思想作风好、业务水平高、管理能力强、主治医师以上职称的医技人员到三家卫生院,通过组织查房、手术示教、疑难病例和死亡病例讨论等临床教学和技术培训方式,帮教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帮扶项目涉及普外科、骨科、中医科、妇产科、影像科和检验科等专业。
每到赶集天,帮扶医生跟乡镇卫生院的医生一起坐诊,为患者分析病情,查找病因,协助医生完善病历文书的规范书写。对卫生院的一些规章制度提出建设性意见。针对卫生院医生临床经验不足、知识老化、技术水平不高的现状,派驻专家积极主动、毫无保留、手把手地向医务人员传授临床经验,并结合卫生院实际情况有计划地安排卫生院医技人员到县医院交流培训,极大地提高医生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使乡镇卫生院的整体实力得到改观。
为将帮扶工作惠及到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县医院还开展了远程医疗支援,通过专线和互联网的方式与乡镇卫生院远程系统对接,实时接受乡镇卫生院远程门诊、远程会诊、多学科远程会诊申请,为这些乡镇的急危重患者赢得抢救时间。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实现全民健康,乡镇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需不断提高。下一步,县医院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用分期分批分科室定期轮换的办法,通过技术指导和技术协作,帮助乡镇卫生院解决技术难题,提高医护人员业务技术水平,组织村级卫生员开展业务培训,培养乡镇医疗卫生技术骨干。
(尹廷君 秦弘)
责编:张柯璐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