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县卫计局四项措施做好妇幼卫生信息工作

亮点黔西南讯  晴隆县卫计局以面向群众为服务导向,以妇女、儿童健康为服务宗旨,以获取及时、完整、准确的妇幼卫生信息为准绳,强化四项措施,认真开展妇幼健康各项工作,确保妇幼卫生信息工作逐步走向完善和正规化。

一是健全妇幼卫生信息管理网络。要求各院妇保及儿保各确定一名信息员负责信息收集和信息报表上报工作,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设专人负责妇保及儿保信息管理及上报工作,确保医院妇幼卫生信息收集的及时性、准确性。

二是强化妇幼卫生信息培训。定期举办妇幼信息工作业务培训班,对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妇儿保专干、村妇女主任、基层保健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规范原始登记表册和各种报表的填写,进一步加强信息收集、调查和核对工作。

 三是规范管理。 制定了各项工作制度、工作职责、工作规范,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制定了妇幼卫生信息专项考核标准,并纳入绩效考核。

 四是妇幼信息安全保密制度。按照档案管理要求,各项妇幼卫生项目信息要确定专人管理,进行分类整理,定期归档,纳入正规档案管理。各种涉及项目的数据与文字,特别是叶酸增补对象、农村住院分娩孕产妇、乙肝、梅毒、艾滋病检测的个人信息不得随意泄露给第三方人员。对违反信息安全与保密制度并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者,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责任,做出相应处理。(尹廷君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