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牛场中学开展《点燃学习激情》主题演讲活动

1.png

贞丰牛场中学开展《点燃学习激情》主题演讲活动。

亮点黔西南讯 毕业季就要来临,为给更多的学生点燃继续学习的“火花”,引领他们激情奋进,学会定位、学会学习,3月27日,贞丰县北盘江镇牛场中学特邀著名青年演说家余云到该校作了主题为《点燃学习的激情》的演讲活动,全校1900余名师生饱餐了一次感恩励志文化大餐。 

据了解,近年来,牛场中学一直以抓德育促智育为主要途径,以着力培养体魄健全的初中生为目标,落实素质教育。通过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夯实学生成长基础,为社会输送了一届又一届的合格初中生,赢得了社会各届的普赞誉,先后被省、州、县评“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本次活动,又一次邀请了忠家书院创始人、演说家余云同志作登台演讲,余云同志是励志教育全国权威导师,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协会讲师团副团长,全国近千所大中学校名誉校长、德育顾问,其演讲遍布全国二十多个省。 2014年,牛场中学创“四在学校·幸福校园”宣讲活动中,也曾邀请该同志作了一下午的演讲,全校师生在他的感化下,学和教的精、气、神都得到了明显的提振。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说中,余老师结合他自身生动感人的故事,加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强烈地感染了在坐的每一位学子及老师。如何明确学习的目标,如何培养对学习的兴趣,如何应对繁重的课业……这些一直困扰学生的问题,余老师为此做出了生动详细的解答,强烈地冲击了学生心灵深处,引发了他们对成功的渴望,点燃了学生对学习的激情。在励志演讲阶段,学生纷纷踊跃举手或高声回答,精彩的互动场面唤醒了在场师生强烈的责任感和不懈的追求。随后,一阵催人泪下的感恩演讲,引起现场一片哗然,瞬时,同学们早已抑制的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夺眶而出。“老师,以前我错了,我将来要好好学习,请你原谅我……”九年级五班学生袁春芬紧紧地拥抱着班主任廖琳并倾诉着。如此的场面,此起彼伏,将感恩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全校学生在九(五)班学生袁春芬的带领下宣誓,他们面对全校学生慷慨激昂地说出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均表示一定要严守纪律,努力学习,感恩父母,感谢身边的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父母都在外打工,我都没兴趣学习,基础又不好,都觉得混个初三毕业算了,今天听了余老师的演讲,我终于明白只要不放弃,就会成功的一天,原来父母在外如此辛苦,也是为了我们。”一场精彩的演讲结束后,七年级三班学生唐慧娟深有感触。
会后,该校师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极具挑战的学习生活中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昂扬斗志,顽强拼搏,让生命的精彩伸向更高、更远的未来。

2.png

老师,让我再爱你一次。

3.png

感人场面。

(陶汝彬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