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社区调委会成功调处一起排除妨害矛盾纠纷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黔西南州晴隆县蔡家社区调委会成功调处一起排除妨害矛盾纠纷。

据了解,蔡家社区下许组吴某勇家菜园地与该组吴某修家房子毗邻。多年前,吴某勇家祖辈在该宗菜园地与吴某修相近的地埂边上栽下几个楸树;现在,这几棵楸树已经长大,根须延伸至吴某修家地基周边,适逢大风天气,几棵树摇摇欲倒,且每年都要落大量的树叶至吴某修家房屋周边,给吴某修家的房子带来大量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吴某修多次找到吴某勇理论,要求其将这几棵楸树砍出未果。
近期,适逢南风来临之际,两家又因此问题闹翻差点引发刑事纠纷,蔡家社区调委会成员问询主动上门给双边主持调解。起初,双方各执一词据理力争,互不相让;调解员在调查清楚纠纷的起因经过之后,根据《民法通则》83条“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风、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者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赔偿损失。 ”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103款“相邻一方在自己使用的土地上挖水沟、水池、地窖等或者种植的竹木根枝伸延,危及另一方建筑物的安全和正常使用的,应当分别情况,责令其消除危险,恢复原状,赔偿损失。”合法、合理、合情的给双方做通思想工作,经过耗时近两个小时的调解,吴某勇终于同意将这几棵楸树砍出,双方握手言和。
在调解员的不懈努力下,一起排出妨害矛盾纠纷得到了及时成功调解,有效的维护了村居和谐稳定。
(邓荣吉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