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茶山春来早 晴隆紫马乡布依村民采茶忙

DSC05652.JPG
3月22日,30余名布依族女同胞采摘明前茶叶,茶山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
茶树吐新芽.JPG
茶树吐新芽。
 
亮点黔西南讯 当前正是茶树吐绿,采摘明前绿茶的最好时节。3月22日,春光明媚,在晴隆县紫马乡新洋村黑当组一座800余亩的茶山上,阳光洒满了山坡,一排排整齐的茶树刚刚出新芽,30余名布依族女同胞趁着天气晴好,正在茶山上忙着采摘明前茶叶,茶山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
 
采摘茶叶.JPG
采摘茶叶。
 
“这段时间是抢采明前茶的黄金时间,茶的采摘,一定要嫩采,保留一芽一叶,这样才能保证茶叶的质量,前后持续一个星期,需要较多人手。”紫马乡紫鑫茶叶合作社梁洪忠介绍,明前茶是一年之中鲜茶卖得最贵的,目前手工采摘茶叶的工钱是每斤20元,每斤鲜茶的市价差不多80多元。采摘的新茶,将在第一时间送进加工制茶车间,通过精心炒制、品评、检查和鉴定多个环节成为成品茶叶,再包装上市销售。该合作社的龙井系列茶叶远销到福建、云南、广东、杭州等地。
 
加工现场.JPG
茶叶加工。
 
据悉,紫马乡正大力发展以休闲观光农业为主的绿色生态特色经济,拟打造一条聚休闲农业、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带,为构建生态紫马打下坚实的基础。(陈正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