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加强“两非”打击 维护人口的良性发展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晴隆卫计局执法队接到群众报告,长流乡某村卫生室卫生员李某在没有取得《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和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前提下,利用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片私自为群众开展终止妊娠活动。接到报告后卫生局执法队联合卫生监督所共同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在村卫生室,李某始终不交代其私自出售违禁药品、开展非法终止妊娠事实。经工作人员在村卫生室及李某家中查找,最后在其家中生活冰箱内查找到违禁药品米非司酮10盒共60片,米索前列醇30片。在铁证面前,李某交代了其违法销售违禁药品开展终止妊娠的违法事实。
“李某交代,2016年4月22日其从国药控股黔西南有限公司购进了米非司酮10盒及米索前列醇30片,并利用米非司酮、米索前列醇为水城县猴场乡的一孕妇进行了终止妊娠,获利50元。”
在对李某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后,工作人员现场收缴了李某购进的违禁药品米非司酮、米索前列醇,并按相关规定向其下发了关于《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并要求李某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开展‘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简称“两非”)行为,会造成男女比例的严重失调,妨害人口的良性发展,引发家庭矛盾,诱发拐卖妇女、强奸、买卖婚姻以及卖淫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从而破坏了社会秩序的和谐,因此禁止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介绍或者实施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一经查处,将受到严厉打击。(尹廷君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