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熊孩子"私拿家里4000元买13部手机 家长要求商家退货被拒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一名9岁“熊孩子”私自拿4000元买了13部手机,家长知悉后要求商家退货被拒,在晴隆县长流司法所调处下纠纷成功解决。
5月23日,龙某急匆匆的来到黔西南州晴隆县长流司法所,请求司法所调处其与手机店的纠纷。原来龙某9岁的孙子偷偷拿着自己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4000元钱,到邻近手机店中一下子购买了13部手机。龙某在知悉后,迅速找到商家要求退货,店主却以手机质量没问题,不予以退货。
在掌握基本情况后,调解员向店主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民法通则》等法律知识,并指出: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民事活动。龙某的孙子9岁,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对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进行买卖行为是无效的,其家长可以要求无条件退货。
在听取调解员对民事行为能力的解释后,店主认识到自己做法的不对,当即将手机款全额退予龙某。
(刘振华报道)
 
编辑 江源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