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县大地村开展“醉彝苗乡”文艺活动闹新年(图)

文艺演出场景。

亮点黔西南讯 大年初二,晴隆县大地村小学的操场上,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新春传统文化气息,今天,来自大地村乡村及三宝彝乡的多支民间文艺队伍来到这里,用多精彩的歌舞、器乐演奏给现场上千名群众奉献了一道道精美的原生态文艺大餐。

大年初二早上,极受地方群众的欢迎三宝乡的几支歌舞队穿着苗族服装来到这里,就有开始有群众围过来,兴致勃勃地欣赏起多彩靓丽的民族服饰。

芦笙舞表演。

上午11点,文艺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接着大地村的《芦笙独奏》拉开序幕。接着是三宝乡小干塘组的《飞向苗乡》、舞蹈《哆諰的格》、《醉美天下》、《画眉叫》、《姑娘》、原创歌曲《你可知道我在等你》等民族歌舞表演让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也受到地方特色民俗文化的熏陶。除了富有民族文化特色的表演,在外打工的当地农民工兄弟姐妹还表演了《街舞》、《小苹果》等流行歌舞。一个个古朴、现代相融合的节目,让大家个个沉浸在其中、沉浸在浓浓的新年氛围里。

当地群众观看演出。

据大地村党支部书记熊建设介绍,该村自2014年开办首届春节联欢活动,今年是第二届,活动主要由展示地方民族民间特色传统习俗,展示彝苗文化,歌唱家乡的新变化的文艺联欢会和篮球友谊赛组成。此次活动在文艺活动后还邀请其他村寨的篮球队进行篮球友谊赛。当地外出务工的青年,在外就读的大学生、在外工作的年轻人、退休人员都积极投入到活动的策划、组织中,村民们自发出资加上争取一些社会会团体及党政部门的支持,活动办得红红火火,深受当地村民的喜爱。(卢关文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