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县小王寨村举行系列文体活动迎新春(图)

篮球友谊赛现场。

投篮精彩瞬间。

亮点黔西南讯 2月21日,正值大年初三,黔西南州晴隆鸡场镇小王寨村小学球场上坐无虚席,热闹非凡,一场场篮球友谊赛正在激烈的进行中,来自周边的十几个布依村寨组队参加了系列文体活动,成为了这个春节最盛大的活动。

小王寨村是布依古寨,位于晴隆县南部鸡场镇与安谷乡的交界处,这里风景优美,青山绿水,人杰地灵,交通方便。该村现有669户,共计3235人口。

据活动负责人李鑫介绍,该村在羊年开展首届本次春节联欢系列活动,主要的目的是让返乡民工及大学生回乡为三亲六戚、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同时也以此鼓励在外的年轻人在过年过节时常常回家看看父母孩子及亲戚,过团圆年,增进邻村邻里间的交流,让亲情、友情、爱情更牢固。今年的活动主要有大年初一文艺演出,初二至初五为篮球友谊赛。整个活动都是外出务工的青年,在外就读的大学生、在外工作的年轻人、退休人员都积极投入到活动的策划、组织中,村民们自发出资加上争取一些社会会团体及党政部门的支持,活动办得红红火火,深受当地村民的喜爱。

在文艺活动中,返乡民工及大学生们为父老乡亲们献上了舞蹈、唱歌、小品、武术及篮球赛等精彩文体节目,父老乡亲也为年轻人展现了布依原生态器乐小调及山歌对唱等节目,引导年轻人不忘本,将源远流长的布依文化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卢关文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