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县珉谷街道办开展书写双语春联活动(图)

书写双语春联活动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2月15日下午,夕阳余晖下的苗族山寨,洋溢着春节前的喜庆,村民们盛装打扮聚集在一起,裁纸研磨,说笑中讨论着如何用自己的语言写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贞丰县珉谷街道办营坡苗寨李家屯书写双语春联迎接春节的画面。

大碑村李家屯苗寨距离县城较近,毗邻贞牛公路和惠兴高速公路,居住着148户人家500余人,是个纯苗族村寨。依托便利的地理优势和淳朴的民族风情,这里即将作为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

活动现场,村民用苗语朗读写好的春联Xink longk cenb jiant seek quank kaot quank huangl jox hib dankx,hob beis seix nix gad dak bangt ghaot jid zent ceek havot,Dongs hib lul ait (上联:新农村建设全靠人心齐,下联发家奔小康得益国家政策好,横批:齐心大干),还将写好的春联编成山歌唱出来,他们吹芦笙,跳舞蹈,载歌载舞感谢国家政策帮扶让他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村里大学生杨玉对工作人员说:“我们刚才将春联上的千代百代当代好,万水千山这里优,好时好景,用自己的语言唱出来,我们很感谢祖国,感谢党和政府。”

当天,村民还将春联贴到大门上,充满了喜气。“我们村在国家一系列惠民政策支持下,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在村寨建设中融入自己的民族文化,使我们的文化得到继承和弘扬,是个好事,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大碑村人口主任杨德昌说。(黄苹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