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亮点话题

兴义乌沙发生车祸,众多路人伸手施救!

 

3月21号下午3点多,在乌沙通往革里的路上,一辆载满沙子的货车侧翻下悬崖,货车驾驶员和另一名随行人员,当场被甩出驾驶室受伤严重。就在这关键时刻,从此路过的王先生和周女士以及附近的村民,立即上前对两名伤者展开了生死救援。

“不能动 不能给你动 你现在已经骨折了 千万不能动 已经骨折了 你就坚持等人 等他们救护车来 因为现场没有任何东西(施救) 救护车马上来了 叔你坚持一下 我已经打电话给他们了”

A.jpg

眼前这一幕发生在3月21号下午。当天下午,一辆载满沙子的大货车,由乌沙往革里的行驶途中,不知因为什么原因,突然侧翻下悬崖。货车驾驶员和另一名随行人员被甩出了驾驶室,而这一幕刚好被由此路过的王先生以及周围的村民看到。

王先生:我经过那里的时候就突然听到一声巨响 然后一辆装沙的大车就从悬崖上 一直翻落下去 然后开车经过那里 只能看到那个石墩被撞碎了 然后旁边有位阿姨说下来帮帮忙 然后我们下去一看 车已经烂得不成样子了 然后有两名师傅受伤 有一名师傅他的手臂 被一块一百多斤的大石头完全压住了

S.jpg

就在这生死时刻,王先生以及在场的村民,立即上前将压住师傅手臂的石头给抬了起来。不过,虽然石头被抬了起来,但是因为伤者口腔里面塞满了沙子,所以说不出话来,大家也不知道他伤到了哪?所幸的是,在场的人中,有一位学过医护知识的学生周女士在场。

王先生:现场有一位小姐姐 学过医护的 一直在旁边救护他 清理伤口 给他喝一些水 清理口腔等等 安抚他的情绪 并且及时联系他的家人 最后他的家人也成功联系到了 并且现场拨打了交警的电话 以及120抢救电话

D.jpg

原来,事发当天下午,周女士跟几个朋友在地里干活时,突然看到货车从对面山坡上翻了下来,随后便看到有人站起来又坐下去。于是,便跟自己的朋友马上赶到了现场查看。

电话录音周女士:我们先看到的是下面那个轻伤 他是躺在(灌木)下面 然后他是清醒的 问他有什么事没有 他讲没有 我问他伤到哪里 他说伤到腰 我就说你不要动 你就在那里保持这样 千万不要动

F.jpg

在查看完伤者没有大碍以后,周女士又赶紧上去查看另一位伤者,并与王先生等人一起,将压住伤手臂的石头给抬了起来。同时,用矿泉水将塞在伤者口腔里的沙子给清理干净。并一直在旁边与其交谈,鼓励其坚持不动,等待医院前来救援。

电话录音周女士:上去我们看着受伤的是 石头压着他的右手 然后我们几个人就把它抬开 抬开以后我们就问他的情况 然后他也没什么 (只是)脚已经骨折了的 他说他想坐起来 我一直坚持不让他坐

G.jpg

就这样,周女士等人一边鼓励两位伤者,坚持等到救护车到来,一边帮检查他们的身体有没有其他部位受伤。没过多久,医院的救护车就赶到了现场。随后,王先生和周女士以及在场的村民,一起将两位伤者送上救护车以后便离开了现场。这名热心的王先生是兴义市广播电视台兴义之声的主持人,名叫王江。而周女士则是黔西南州人民医院的实习生,但是她不愿告诉我们真名。不过,他们都一致表示,这是他们该做的事。

王江:一场交通事故在我眼前发生 看到伤者非常让人同情 也是提醒广大的司机朋友 在行车路上要多注意安全 因为这样的事故 我们都不想看到 希望家人能开开心心出门 平平安安的回家 也是希望广大的观众朋友们 在遇到这样的情况的时候 尽量伸出自己的双手

H.jpg

周女士:这个真的就是举手之劳 每个人见到都会上去帮一把 因为当时的话 只想着上去看一下人怎么样 如果人家还有那个(需要帮助)的话 我们肯定会尽量去帮 再加上我也真的没有帮到什么

两位伤者在受伤后得到王先生、周女士及更多好心人的及时救助伤情没有进一步扩展,非常感谢这些好心人。也祝两位受伤的朋友早日康复。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