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亮点话题

联合国报告:2050年全球将有50多亿人面临缺水

近日,联合国提交的《2018年世界水资源开发》报告称,到2050年,全球将有50多亿人面临缺水。

  由于人口增长、经济发展和消费方式转变等因素,全球对水资源的需求正在以每年1%的速度增长,而这一速度在未来二十年还将大幅加快。

  报告称,目前,约有36亿人口,相当于将近一半的全球人口居住在缺水地区,也就是说一年中至少有一个月的缺水时间,而这一人口数量到2050年可能增长到48亿至57亿之多。

  报告指出,21世纪中期,人们将面临严重的水资源短缺问题。“我们需要制定利用水资源的新办法,以应对人口增长和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如果不采取行动,到2050年,将有近50亿人生活在水供应不足的地区。”世界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黛丽·阿祖拉说。

  与此同时,人类还面临另一个水资源问题,那就是水灾。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人员称,如果地球气温变暖1.5度,将会导致规模空前的洪涝灾害。预计到2050年,洪水将影响全球16亿人,约占人口总数的20%。

  此外,水质恶化也是一个严重威胁。从全球来看,最为普遍的水质问题是水体中的营养物含量升高。根据地区不同,这种情况还经常和病原体含量升高有关。上百种化学物都对水质有影响。据预测,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受到污染物影响的上升趋势最为明显。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