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亮点话题

丰源社区:路灯不亮 市民出行受影响


丰源社区:路灯不亮 市民出行受影响

最近,桔山街道办事处丰源社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在社区内的几条路段,路灯长期不亮,给周围的市民出行造成了很多不便,市民们有意见。

1111.png

记者来到大家反映的丰源一街、丰源二街,在这两条街记者看到,沿着街道两旁,每相隔一段距离,便立有一盏古朴造型的路灯。周边的几条街道安装的都是这样的路灯。然而妇联主席张建琼告诉记者,这些路灯晚上根本就不亮。

丰源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 张建琼:
就是富康街 丰源一街 二街 三街 四街 就是这几条街不亮 从7月份白改黑(工程) 到现在就没有亮 这个灯  就是影响这些市民 出行不方便

2222.png

丰源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 张建琼:
另外就是讲的小偷多了造成这些原因 小偷比较多那么偷东西的人也多 就是这方面的原因 
有被偷过什么东西没有
有有丢失过的摩托车 摩托车我们这点都好像丢失两辆了 这段时间

3333.png

经过了解,原来这几条路在去年进行了“白改黑”项目工程改造,将原来的水泥路改铺成了沥青路面,并且在2017年年底铺好路的同时安装了这种古朴风格的新路灯。张建琼告诉记者,以前没修路之前,使用的路灯是一种安装在居民楼墙体上的路灯,一直以来也都在正常使用。重新修路并安上新路灯之后,原来的灯就不用了。但是新的路灯至今也没亮起来过。

到了晚上,没有路灯照明的几条街道漆黑一片,只在一些有夜宵餐饮店和小卖部营业的地方,借着店铺的灯光,周围才稍许有些光亮,这就使得附近的居民没了安全感。
附近居民:
我家就在这点住  我们有一年多了 这个路灯一直都没开 但是我去扫地我就是五点过点就去扫地 像昨早上(清晨)一样 走到那个拐拐(拐弯)那里 有个(人的)手机在那里叫 呜的一声 叫了吓到起我 我赶紧往前头急忙急忙的跑

4444.png

附近居民:
影响大咯 这些老年人经常摔倒 这些小娃娃经常跑跌倒 这个路灯一点都没得(灯光)
附近居民:
不亮不安全 亮起安全点了

6666.png

丰源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 张建琼:
还有这些扫地的也反映 特别是晚上路灯不亮 反映给我们社区的人 我们社区的人又(在)开会的时间 社区开例会又反映给领导 又向上反映了 反映到现在都没得个答复得 
针对这个问题,记者联系到了兴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市政设施管理局局长刘德兴表示,这几条路的情况他们都十分清楚,但是由于修路的时候,修路的施工方将路灯线路挖断,导致路灯无法正常照明,需要重新修复,而这个修复工作得由施工方来完成。

7777.png

兴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 局长 刘德兴:
白改黑整顿工程 不是由我们发包 他们施工方把我们的路灯线挖断了 挖断了上回我们跟桔山街道办协调 请桔山街道办出面协调 因为可能是他们发包的工程 我们了解下来 请他们来协调把这个路灯修复好 但是我们联系多次 至今也没得给我们处理好 是这样一回事

意思是要等修路的施工方给你们处理这个问题是吧
嗯 因为挖断了肯定要他们处理 要不然就要额外增加费用 所以是哪里分管的 哪里给我们修复 那么我们跟桔山街道办也联系了多次 施工方也承诺修复 但是施工方一直还没来整这个事情 后续我们会继续跟进 跟桔山街道办联系 督促施工方来把这个路灯的线缆修复 是这样一回事

8888.png

路灯线路被挖断,居民们的出行受到了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尽快妥善处理,让这里的居民晚上出行方便。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