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亮点话题

在兴义坐6路公交车没人让座

微信图片_20170719092512_看图王.jpg

6路公交车上,没有人给抱着小孩的妇女让座。

2_看图王.jpg

妇女一只手扶着旁边的扶手,一只手抱着小孩,看起来很吃力。

7月17日,我从兴义浙兴商贸城乘坐6路公交车,途经文化路公交车站点,一个30多岁的妇女背上背着书包,前面抱着一个2岁左右的小孩坐上了公交车。

当时,公交车上位置已经坐满,车内也不是很拥挤。我环顾四周,公交车内年轻人居多,但是却没有人给这位抱着孩子的妇女让座。

公交车在行驶,抱着小孩重心非常不稳。这位妇女小心翼翼的走到一个座位旁边,一只手扶着旁边的扶手,一只手抱着小孩站了一会,又将小孩放下来抱着蹲在车上。

之后的一个站点,又有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上了公交车,同样,没有人主动让座。

我的一位中年同事说:他在兴义坐几次公交车,看到车内都是年轻人比较多,很多人都不让座。这些年轻人要么在玩手机,要么就把脸看向窗外,视而不见的样子。我的同事说:“谁给谁让座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要给需要的人让座。”

3_看图王.jpg

站着中心不稳,妇女又将小孩放下来抱着蹲在车上。

4_看图王.jpg

车内又上来一位五六岁的小女孩。

简单说我的看法:

1、公交车上设有专门老弱病残孕坐位,坐在这个坐的其他人,遇见老弱病残孕的,应该自动起来让坐。

2、公交车司机应该在车内提醒大家“请给有需要的乘客让个座”。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