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亮点话题

兴义“最美伞姐”上央视了 来看看拍下这动人一幕的“最美见证人”是谁

 892967560196669824.jpg

央视截图。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一个不到10秒钟的视频刷爆了朋友圈,2月20日,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人们找到了视频中感动了全城的“最美伞姐”欧阳选金”女士。22日上午,当时拍摄并发布“最美伞姐”视频的”最美见证人“王先生也被网友找到了。

2f000ed4c2266805f5be8b2d5a77eb7d.png
黔西南公安微博。 

据了解,2月19日下午,兴义市区突降大雨,造成盘江路拥堵。兴义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的协警张胜赶到现场疏导交通,在张胜忙着执勤的过程中,雨越下越大,一名路过的女士看到后,将自己撑着的伞移到了张胜的头顶上,站在张胜旁边默默撑着伞,一站就是十多分钟。

正在附近避雨的热心市民用手中的手机记录下了这感动的画面,并发到了朋友圈,短短不到10秒钟的视频被转发后,一天时间内点击量就超过了30万次,网友们纷纷为视频中的女士和交警点赞。截至今日,央电视台13频道《新闻直播间》、中国新闻网、人民网、贵州卫视2频道《百姓关注》和5频道《法治第一线》等多家媒体相继跟进深入报道,暖心感人的”视频持续“发酵”,阅读量达到了5000多万次。

1.png
2.jpg
3.jpg
网友纷纷点赞。

当天,欧阳女士撑了十多分钟后,张胜看到有车辆违停,于是走到街道中执勤,而欧阳女士在此时也悄然离开。“直到她走都没来得及道谢,借助媒体想向她表示感谢。”张胜说,“遇到这样的事情,自己很感动。谢谢她,谢谢她的好心及对我们工作的体谅。”

1.jpg
刷爆朋友圈的兴义最美撑伞姐找到了,她叫欧阳选金。

2月20日,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经过辛苦走访多家商店,中午在兴义市区一家服装店找到了感动了全城的“最美伞姐”欧阳选金女士。她是这家服装店的导购员,在她看来,当时撑伞也只是一件平凡的小事。欧阳选金说:“当时他没打伞也没穿雨衣,当时顺手就递过去了,也没想这么多”。

22日上午,拍摄并发布“最美伞姐”视频的“最美见证人”王先生也被网友找到了。他叫王开志,是兴义市一家照相店的老板。他说:“当时觉得那一幕很温暖,就随手一拍发了朋友圈!没想到影响会这么大!”。

45857500698039382.jpg
“最美见证人”王开志,是兴义市一家照相店的老板。
777799314612537872.jpg
最美证件照。
766844562839640049.jpg

“最美见证人”王开志(左二)。  

646246510750201870.jpg
“最美见证人”王开志。
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石晓聪对王开志表示感谢,石晓聪说,“我首先代表市局交警大队感谢您!感谢您用手机这一人人都有的通讯工具,将‘警民鱼水情’传遍了全中国!助推了警民关系的升华;其次我要以一名基层民警的身份谢谢您!是你用手机记录了一段仅仅十秒钟的小视频,但却说明了人民警察是在用辛勤和汗水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用奉献书写人生,使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上两点正好也诠释了‘你为群众护安全,群众为挡风雨’的深刻含义”。
石晓聪说,“这件事不仅唱响兴义‘最美伞姐’‘最美交警’,更重要的是为‘最美兴义’在全国博得的非常好的声誉!所以您看似只是‘动动手指’一个小小的举动,不仅传递了爱心,和谐了警民关系,更是将兴义人民的‘淳朴和善良’展现在全国人民的面前,将‘最美金州’这张名片寄给了全中国”。
在此,我们要为欧阳女士和王先生点赞!为像张胜这样风雨无阻的交通警务人员点赞!

央视新闻  

刷爆朋友圈的小视频。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