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亮点话题

黔西南两孩子厌学离校,走高速路回家,幸遇交警及时终止“危险之旅”!

 2017年2月12日,两男孩因不想上学而离校走路回家,在高速公路上行走了一天一夜,黔西南高速交警发现后,及时制止了他们的这段“危险之旅”,并安全送他们回家。

61.jpg

2月12日,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九中队民警正在对道路进行巡逻管控,08点30分许,巡逻至汕昆高速公路顶效1号隧道出口200米处(兴义往安龙方向)时,民警发现两个小孩正在高速公路快车道上行走,俨然不顾身旁疾驰而过的车辆,过往车辆纷纷紧急避让,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迅速将小孩带到安全区域。

62.jpg

当民警询问他们为什么要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时,两小孩神色慌张、说话吞吞吐吐,始终不肯正面回答民警的问题,民警判断此事可能另有隐情,随将他们带至万屯派出所进行人口信息查询,最终确定两个小孩的姓名和住址(经核实,两个小孩一个叫何某、另一个叫胡某,均11岁,晴隆县碧痕镇人)。

63.jpg

民警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等一系轻松松话题与他们拉近距离,最终两个孩子道出了实情:他俩现在兴义市乌沙镇读小学,处于叛逆期的他们因学习成绩不理想、所以不想上学想回家的念头油然而生,于是俩孩子“一拍即合”从学校出来后就开启了一段“危险之旅”。他们本想坐车回家,后因为没钱坐车,于是决定步行回家,两小孩边走边玩不知何时就误上了高速,黔西南高速交警在汕昆高速顶效1号隧道发现他们时,他们已经走了一天一夜。了解实情后,民警通过多方打听联系到孩子家长,最终孩子家长将小孩安全接回。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