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弼佑:计划种植辣椒1000余亩 助推脱贫攻坚

 图片1.jpg

第二批辣椒种植辣椒基地。

连日来,册亨县弼佑镇沿河地带的千亩土地上,村民们正掀起辣椒种植热潮,除草的、翻地的、平整的、打窝的、下苗浇水的、盖膜的等忙得不亦乐乎,给大自然绘出了一幅幅美丽的春风行动“耕耘图”。据了解,弼佑镇今年计划种植辣椒1000余亩,产值将达250万元,预计带动3000贫困人口脱贫。
据了解,弼佑镇共有9个行政村,一个居委会,4096户17498人,贫困村有7个,深度贫困村就占4个,贫困人口达1474户6010人。贫困面较大,贫困程度非常深。为全力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弼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各级会议精神,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借力“春风行动”,紧扣“短、平、快”农业产业项目,看准市场需求,把辣椒作为该镇的“一乡一特”产业,在条件较好的秧兵、各两、弼佑、秧项、落江五个沿河村庄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种植,让“辣妹”落户贫困山区,助推脱贫攻坚。
图片2.jpg
深入基地作技术指导。
弼佑镇党委政府结合自身地理环境、水源、土壤、立体气候等独天得厚的自然优势,与黔西南州半边天有限公司对接,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政策扶持发展模式,辣椒由公司保底价回收;合作社统筹,提供辣椒种植技术、产品销售、加工、运输、贮藏等服务;贫困户入股参种管理,年底共享利润分红,政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全力为贫困户提供种苗、地膜、肥料、技术等,减轻群众种植成本,加快推进“组组通”公路建设力度,改善交通条件,确保农货出山的作前提的运营方式,使辣椒产业落地生根,贫困户服下“定心丸”。
图片3.jpg
第一批种植的辣椒出售现场。
弼佑镇镇长王顺弘介绍说,弼佑镇把握用好国家各类政策,全面进行产业结构大调整,着力调减玉米等低产能作物品种,引导群众做好辣椒产业。按照省委“3856”的工作目标,集中精力打好观念、产业、作风等三场革命,着力推进早熟蔬菜循环经济农业的发展、努力做到一年三季蔬菜种植的新型农业产业示范带。今年计划种植辣椒1000余亩,产值将达250万元,带动3000贫困人口脱贫。目前,第一批种植的早熟辣椒已陆续上市。
(黄国正)
责编:邹艳红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