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智力缺陷患者酒后欲殴打其父 册亨民警及时出警成功调解

 22_看图王.jpg

民警现场调解。

4月2日18时许,册亨县坡妹镇同心村拱磨组村民韦某云打电话报警称:我儿子韦某坤欲殴打我,要求派出所出警处理。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民警杨忠权立即带领队员赶到坡妹镇同心村拱磨组韦某云家。在现场发现两男子正在争吵,双方面红耳赤,其中一男子情绪激动、举止行为异常,疑似精神病患者,该男子拿起板凳欲殴打他人。

经民警询问其家属得知,原来拿起板凳欲殴打他人的男子系韦某云的儿子韦某坤,并不是精神病患者,而是属于先天性智力缺陷患者。今天下午韦某坤独自在家“偷”喝其父亲的酒,韦某云在外做活回家,吃饭时也喝了不少的酒,其父子俩因琐事发生口角,韦某云看见韦某坤拿着板凳,认为其子要殴打自己遂打电话报警。韦某坤平日里为人憨厚老实、不说多话,且勤奋、能吃苦,但饮酒后,其父因琐事多说了他几句,就闹了抵触情绪、发生口角,才发生要殴打其父的冲动。为避免发生意外伤害事件,民警一边稳住双方情绪,一边了解事情的原委。
待双方情绪稳定后,民警从法律、家庭伦理道德向双方进行讲解,在民警的一番耐心调解后,韦某坤与韦某云达成和解,韦某坤表示今后不再饮酒,韦某云表示以后少饮酒、不说多话,不引起家庭纷争,注意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韦某坤的家属对民警将其家庭矛盾纠纷调解表示感谢。
(杜正银)
责编:邹艳红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