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70岁智障老人凝冻天气走失 40余村民3小时帮忙找回

3657343E@AE2C1B76.78827A5A.jpg_看图王.jpg
2月6日晚上,晴隆县碧痕镇东风村红火组方某江之母杨某某凝冻天气走失,该组村民闻讯40余人冒着严寒3小时内帮助找回。由于老人穿得较厚,除了手脚冻僵外,没有生命危险。
今年70岁的老人患有精神分裂症,经常喜欢到处走,平时天黑前就会回来。今天下午6点,外出的老人一直未归家,全家人意识到老人可能迷路走丢了,于是到处寻找。天黑了下来,还是没找到老人。
方某江急了,于是电话通知寨邻。一会儿,40余人汇集到他家。他说,今天寨子里有酒期,他们年轻的全部去帮忙,只有父母在家。父亲也是70多岁,患有严重风湿病,行走不便。父亲也没有留意到母亲的出走情况。知情人说:下午4点左右其母还在门前的路上行走。
根据这一情况和老人的平时习惯,大家分析肯定没有走远,锁定三个目标:一是附近的亲戚家;二是附近的路上;三是他家的茶地里。于是,40余人分成3组,带上手电火速出发,进行搜索寻找。
晚7点半出发,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零下3度的气温使得每个人的心都悬了起来。如果不及时找到老人,这冰天雪地里老人的处境可想而知!到了10点整,各路人员依然没有找到老人,陆陆续续回到了方某江家。大家沮丧到了极点!
这时,有人提议,所有人员再到方某江家每块茶地进行拉网式搜索,如果找不到的话再报警,明天组织人员继续寻找。谢天谢地!晚上10点30分,果然在方某江家一块偏僻的茶地里找到几乎冻僵了的老人。
(方卿)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