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巧马镇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QQ截图20180306163848.jpg

巧马镇多部门联合到巧马镇中心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新格局,给青少年的学习和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3月2日,册亨县巧马司法所、综治办、安监站、高速交警、派出所联合到镇中心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此次法治讲座工作人员从防暴力、防突发事件的处理等多个方面对全体师生进行教育,并结合小学生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和学校应当教育未成年人不得有不良行为,针对青少年学生中有部分学生性格急躁、自控能力较弱、法治观念淡薄的一些不良现象,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不要做让个人后悔、社会不安的糊涂事情。教育大家要充分认识打架斗殴的严重危害,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充分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和社会。
最后学校领导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从社会的要求出发,不断加强包括法制安全意识在内的公民思想道德修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创建之中。本次法治宣传教育加强了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又使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受益匪浅。通过“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不但知法、守法,而且让法在全体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此次讲座获得了学校老师和学生的认可,达到了较好的法治宣传教育的效果。
(欧根雪 段学文)
责任编辑:宋再鑫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