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开展“法治进校园”巡回讲座

为深入贯彻“七五”普法规划,突出青少年这一重点人群的普法工作,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册亨县开展“法治进校园”巡回讲座。9月5日,巡回讲座首站来到册亨县巧马镇中心学校。

讲座活动中,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基本的法律知识,并针对学生特点,结合身边实际案例,分别从旷课、逃学,强行向他人索要财物、偷窃、打架斗殴等方面介绍了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以及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

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巡回讲座,必将进一步加强全县中小学生的基本法律常识,培养中小学生的是非分辨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观念,营造出“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邱丽)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