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联社1200万元扶贫产业子资金 助力县域特色产业发展

在脱贫攻坚的大环境下,作为县域金融主力军的册亨联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担当,按照“政府主导 企业主体 市场运作 风险可控”的原则,选准主攻产业,创新工作机制、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加快资金投放进度,先后发放扶贫产业子资金1200万元,助力县域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带动更多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向贵州海铭巍杂交构树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投放1100万元扶贫产业子基金(其中册亨联社募集935万元、省财政厅出资金额为99万元、地方财政局出资金额为66万元),用于册亨县杂交构树科技产业园示范工程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年产6000-9000万株杂交构树苗,150万吨的饲料,项目年收入可达1.8亿元以上,利税每年可达2400万元以上。

向册亨县布依山泉纯净水厂投放扶贫产业子基金100万元(其中册亨联社募集85万元、省财政厅出资金额为9万元、地方财政局出资金额为6万元),用于水厂扩建,项目建成后该厂每年可生产销售纯净水3万吨,年均实现销售收入1134万元,实现利润79.6万元,实现税收40万元。可直接解决就业36人(其中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人),每人每年可收入3万元,可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投放的扶贫产业子基金均以债权投资方式投入,期限10年,投资收益率按人行同期基准利率下浮5%执行,具有规模大、期限长(10+N),成本低的特点。在以后的工作中,册亨联社将强化资金监管、规范操作、跟踪问效,用好用活扶贫产业子资金,最大限度发挥资金实效,坚决打赢产业扶贫这场硬仗。

(李凤琴)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