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建立防雷安全监管工作部门联动机制

为切实加强易燃易爆及危化场所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推进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防雷安全监管机制,近日,册亨县气象局下发了《关于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强化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的函》。
一是建立联合审批机制,强化事前审批工作。气象局要依托住建、发改、安监、消防等部门的项目审批关口,与相关部门达成并联审批协议,从行政审批入口强化防雷管理,减少事中事后监管压力。二是建立联合检查机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将防雷安全工作纳入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年度检查内容,充分发挥安监、消防等在易燃易爆及危险化工场所的监管力量,每年联合开展1-2次防雷专项检查,切实做好防雷重点单位防雷安全隐患排查。三是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强化案件查处力度。气象局要通过与安监、消防、发改、住建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及情况通报制度,对发现的防雷违法行为,借助安监、消防、发改、住建等部门的执法力量,及时对防雷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确保防雷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四是建立联合宣传机制,强化社会防雷意识。气象部门要加强对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的组织管理,做好雷电监测、预报预警、雷电灾害调查鉴定和防雷科普宣传,划分雷电易发区域及其防范等级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各有关部门要积极编制宣传材料,发挥各自宣传渠道优势,全面推进防雷安全法律知识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提升社会防雷安全意识和水平。五是建立联合培训机制,强化防雷安全教育。各有关部门要打破行业间的管理、技术壁垒,通过加强部门间管理及业务、技术交流,相互选派管理、技术专家,培训交流防雷、消防、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等的知识,取长补短,合力推进监管工作。六是建立重点单位防雷安全监管台帐,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气象局要与安监、消防、建设等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建立《册亨县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安全监管台帐》,并对信息每年至少复核更新一次,确保信息全面、准确、可靠。
(李荣三)
责编:梁大平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