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前两轮巡察发现问题85个 移交问题线索20条

 为切实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效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册亨县将监督执纪的触角延伸到最前沿,剑指基层腐败。截至目前,首轮巡察发现问题46个,移交问题线索15件,反馈问题已整改21个;第二轮巡察发现问题39个,移交问题线索5件;第三轮巡察目前正在开展中。

号准“脉”明方向。在归纳总结第一、二轮巡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照“准备、了解、报告、反馈、移交、整改”六个环节,制定了第三轮巡察工作计划,印发了巡察工作手册,制作了《册亨县委巡察工作流程图》,极大地提高了巡察工作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组织巡察干部进行业务培训5期144人次,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其工作流程等相关内容,加快补齐巡察经验不足的“短板”。三个巡察组进驻前通过到县纪委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室、案件管理室、县委组织部、县审计局、县信访局等单位详细了解被巡察单位情况,充分研究被巡察单位特点,研判进驻后应当重点关注的重点问题,锁定关键人、盯住关键事,做到有的放矢,瞄准靶心。
找对“病”治源头。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大纪律”,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在重点人上,突出对 “一把手”的巡察监督;在重点事上,着力了解资金管理、资产处置、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事项;在重点问题上,着重发现行政审批权、执法权、人事权以及“三重一大”等方面存在的权力腐败问题。将巡察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与落实“两个责任”相结合,与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倒逼工作落实。灵活运用“听、查、访、谈、核”等方式方法,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全面“扫描”,并以党规党纪为尺子,发现“病灶”、找准“病因”,确保巡察发现问题精准。第一、二轮巡察共听取被巡察单位汇报18次,组织个别谈话98人次,召开座谈会6次,走访调研20余人次,开展问卷调查200余人次。
下猛“药”促整改。把整改贯穿巡察全过程,按照有方案、有台账、有时限、有措施、有效果、有追责的“六有”要求,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销号清单,制订详细的整改进度表,实行台账管理,倒计时推进。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入挖掘、举一反三,找出“病灶”、分析“病因”,及时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巡察组加大对整改落实情况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开展“回头看”,杀个“回马枪”,向整改不到位单位开具整改二次清单。目前,县委巡察办对第一、二轮巡察发现的85个问题,按照规定程序向有关单位及时进行反馈;对移交的20条问题线索,采取“优先办、承诺制、短平快、速曝光”等举措,实现巡察监督、执纪监督和组织监督的“无缝对接”。(册亨县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