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大寨:舞狮 趣味农事竞技庆中秋

QQ截图20171005090538.jpg

今年中秋节,册亨县大寨村这个布依寨格外的热闹。

今年中秋节,册亨县大寨村这个布依寨格外的热闹,来自各地的嘉宾不仅欣赏到传统的狮舞表演,还参加到充满乡土气息的农事竞技活动中,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团圆日。

QQ截图20171005090438.jpg

狮舞表演。

下午2点半,大寨村中秋节庆祝活动正式开始,在大寨村民族广场,来自册亨、安龙等县的8只舞狮队伍,使出看家本领献技,威猛鲜艳的狮子在民间艺人的手中中,时而奔腾跳跃,时而憨态可掬,其中,大寨村流传数百年的传统技艺高台舞狮表演更是深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每张近1米高的桌子依次搭成7层,当地民间艺人在近7米高的桌子上表演“狮子滚绣球”、“猴子翻天云”等动作,情节幽默风趣、险象环生。

QQ截图20171005090640.jpg

游客和村民一起体会田园生活,共庆中秋。

除了欣赏到传统民俗,游客们还和村民一起,参与到抹包谷、插秧等趣味农事竞技活动中,体会田园生活,共庆中秋。

(叶方杰 卢元元)

责任编辑: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