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举行“科普”文艺汇演让广大市民尽享科普盛宴

晚会现场 (3).JPG

文艺汇演。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努力营造“崇尚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近日,册亨县科学技术协会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科普文艺汇演在该县体育场举行。为到场群众送上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册亨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孙取利,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双江镇党委书记王思卫,县政副县长朱明琳,县政协副主席王邦成出席活动。

晚会现场 (4).JPG

文艺汇演。

活动现场,有来自县少数民族科普工作文艺演出队的演员们分别为观众献上了歌舞、快板、八音座唱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节目内容与科普工作紧密联系,主题鲜明、健康向上,贴近生活。快板《科教扶贫、铲除穷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人们科教扶贫利国利民的道理;歌舞《科学的春天来了》以欢快热烈的舞蹈形式,向广大群众们展现了科普惠民的热闹喜庆场面,歌曲《布依山歌唱科学》通过布依歌曲的对唱给群众们宣传了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晚会现场 (2).JPG

文艺汇演。

“今天的晚会是我县围绕2017年“全国科普日”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晚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向人民群众普及科技知识,破除愚昧,抱团助力脱贫攻坚。”县科技协会主席罗瑛如是说。

据该县科协负责人介绍,举行此次文艺晚会,旨在通过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宣传科学技术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破除愚昧思想,提升公众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用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科普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尽享科普盛宴。

“今晚这场演出,很精彩,用娱乐与科技相结合的方式来对大众进行一种宣传,大家通俗易懂哦!这种表演形式我觉得以后应该多多提倡。科普文艺汇演节目具有较强的科普性、文化性,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还让科普工作更加贴近群众,与群众生活融为一体。”市民杨秀辉对笔者说道。

(黄德元 王国义)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