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国庆节前开展业务应急演练 确保综合气象观测业务有序进行

图二、业务人员正在给发电机加油.jpg

业务人员正在给发电机加油。

国庆节将至,为保证综合气象观测业务工作有序进行,9月25日早上,册亨县气象局组织全体业务人员开展了综合气象观测业务应急演练。

据了解,8月31日20时后切换的ISOS集成版软件,与原使用的ISOS全国版软件有所区别。ISOS集成版软件将全国版的SMO、MOIFTP、MOI三个软件集成到一起,使原来使用的三个软件变成了一个软件,同时新增加了时钟同步和消息客户端传输两个软件,集成后的软件在参数设置、页面布局、传输监控等方面都有所改变。为了保证国庆节期间业务人员能够独立处理业务工作,此次演练主要包括内网中断时采用无线网卡传输数据、应急通道路径设置、文件补发、测报主备机切换以及发电机发送电等内容。为了确保业务人员能够熟悉掌握操作方法,在出现问题时能够沉着应对,演练过程中,着重对内网中断时采用无线网卡传输数据、应急通道路径设置、文件补发等内容一一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结束后,还对采用ISOS集成版软件制作月报表的方法与步骤进行了学习,确保业务人员能够按时完成月报表的制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业务人员的综合气象观测应急处置能力,为国庆节期间更好地开展综合气象观测业务工作奠定了务实的基础。
(张仁兴)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