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人民武装部全体人员集中学消防

1.JPG

培训讲座现场。

9月20日,册亨县人民武装部组织全体人员参加了消防安全集中培训讲座,旨在全面提升现役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当日上午,消防培训讲座在县人民武装部三楼作战室举行。培训前,县人民武装部部长王勤彬向全体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介绍了负责此次主讲的县消防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刘永松的基本情况,并对做好此次培训工作提了要求。
培训会上,册亨县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刘永松采用ppt课件的形式进行授课,利用图文和视频播放的形式,从9月6日凌晨册亨县发生的特大洪灾讲起,介绍了今年来全国重大以上火灾事故案例,引出火灾离我们并不遥远,随时都有可能在我们身边发生,强调了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需要解决如何做好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和遇到火灾如何开展逃生自救等问题。
培训会上,刘永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大量的案例为参训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讲解了火灾案例、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灾的分类、灭火的基本方法、发生火灾后如何报火警、如何做好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等;重点介绍了火场逃生自救方法、森林山火扑救方法和注意事项,什么是火灾隐患和如何整改消除火灾隐患等知识。现场利用灭火器进行实物教学,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适用火灾类型、配备要求、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
培训结束,王勤彬部长指出,人民武装部组织现役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这样的培训很有必要,对于武装部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升火灾扑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提升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有效参与森林火灾扑救的水平,为全面做好各种突发抢险救援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人民武装部将良好的安全环境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刘永松)
责编:张耀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