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消防官兵全面投入册亨县特大山洪灾后重建工作

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消防支队支队长刘彦海(右一)指示消防官兵全力做好救灾工作.JPG

黔西南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消防支队支队长刘彦海(右一)指示消防官兵全力做好救灾工作。

9月7日晚,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消防支队支队长刘彦海,中共册亨县委书记邓启鹏在册亨县丫他镇155名灾民集中安置点,分别指示消防官兵要在做好当前执勤战备的同时,全力参与灾后重建和做好村民的安置工作,必须确保灾民安全。

9月6日,册亨县普降大暴雨,丫他镇降雨量超过141mm,导致该镇12个村和居委会10258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000余亩,损失近180万元;镇中心幼儿园和中心小学水毁严重,损失达100余万元;全镇道路受损52公里,损失3500万元;全镇河堤被水冲毁16公里,损失达9600余万元;房屋受损49户(其中倒塌2栋),损失达80余万;供电通讯全面中断,损失达100万元;城镇基础设施受损严重(其中生态移民大道损失约1000万元,生态移民附属设施损失约500万元,体育公园损失约500万元)。全镇直接经济损失达1.5亿余元。

受大暴雨影响,丫他镇八窝村伟寨组发生山体开裂,直接威胁该村73户264人的安全,为确保该村人民群众安全,县委、县政府领导决定对该组在家的155人全部疏散进行集中安置。根据黔西南州人民政府有关领导的安排,州消防支队派出官兵到达现场搭建帐篷,安置村民,清理淤泥帮助恢复生产生活。

为确保安置点照明,册亨县消防官兵连夜将移动照明机组送到帐篷安置区现场发电,为整个安置区进行照明;为确保消防安全,官兵还逐一进入65顶帐篷向灾民讲解消防安全常识,不要卧床吸烟,不能使用明火等提醒,确保消防安全。

为切实做好帐篷安置区消防安全工作,册亨县消防大队连夜调集灭火器材,连夜制作有关消防安全提示挂图和宣传画等,在9月8日为所有灾民进行一次集中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器材赠送发放活动,增强灾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初期火灾扑救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及时处置,保证155名灾民的消防安全。另外,消防官兵还将积极参与灾后清淤、为灾民送水等灾后重建工作。

(刘永松)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