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召开2017年“七五”普法骨干培训会议

会议图片2.jpg

册亨县召开2017年“七五”普法骨干培训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册亨县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扎实推动“七五”普法工作深入实施,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册亨县2017年“七五”普法骨干培训会在县司法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各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七五”普法骨干67余人进行了具体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使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的普法骨干熟练掌握“七五”普法规划的总体要求及有关普法工作具体实施和运行,能在本单位指导普法工作,并组织完成好今年的各项普法任务。为顺利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上,县普法办就册亨县公共法律服务综合管理平台及无纸化学法用法及考试系统进行阐述,该平台设有:在线法律咨询、干部在线学习考试平台、法律法规大全、法治新闻、以案释法、找司法所、找一村(居)一法律顾问等版块。通过建立设置“一线通”、“一网通”、“一掌通”等服务功能,实现了空中接线、网上受理、实地办结的立体化、综合性、互补式法律服务新模式,有效解决国家工作人员学法时间少、群众咨询法律问题难、法治宣传教育方式单一等问题,为干部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

同时强调,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为了确保“七五”普法工作进展顺利,充分体现各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在“七五”普法以来的工作成效,要对所有资料档案,统一归类、统一存放,为今后“七五”普法检查验收提前做好准备。

会议指出,法治宣传教育是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任务。作为普法骨干,必须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增强 “七五”普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理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纽带作用,不断提高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脚踏实地地做好“七五”普法的各项工作,为顺利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岑柱兴)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