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近半月遭4次暴雨袭击 昨夜雨量破历史极值造成损失大

图一、望安高速尾燕山隧道受灾情况.jpg

望安高速尾燕山隧道受灾情况。

9月5日18时至6日08时,受高空槽及低层切变线系统影响,册亨出现突破历史极值的特大暴雨天气,最大降雨纳贤229.8毫米(其次为2015年8月13日双江227毫米),这是有气象记录以来观测到的最大降水量。

图二、望安高速丫他方向受灾情况.jpg

据悉,此次天气过程全县有19个监测点降雨,1个点特大暴雨(纳贤229.8毫米);8个点大暴雨(冗贝156丫他141坡妹127.7册亨124.1冗渡120.6庆坪109.1威旁107.7观音100.7毫米);3个点暴雨(岩架93.9巧马90.2八窝81.9毫米);2个点大雨;1个点中雨;4个点小雨。这是近半个月以来册亨遭受第4次暴雨天气袭击,前期受台风“天鸽”和“帕卡”外围云系影响,8月24-25日、28-29日,全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9月2-3日受副高西侧切变系统及冷空气共同影响,全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后,昨夜再遭大范围强降雨袭击,全县公路多处中断。具体灾情在统计中。
图三、丫他镇受灾情况.jpg
丫他镇受灾情况。
(王泽雁)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