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岩架镇整治"马路市场" 确保城镇环境靓丽

今年6月以来,册亨县岩架镇人民政府严格按照册亨县关于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要求,不断加大管理和巡查力度,强化处罚和疏导措施,严查占道经营行为,街道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据了解,岩架镇集镇街道的“马路市场”问题一直是广大居民高度关注、反映强烈、投诉集中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也是影响镇容镇貌的“老大难”问题,在历次整治的过程中,反复回潮。

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前期充分的调查研究,政府先后分别召开调度会5次,落实责任,综治办、安监站、派出所等部门组成执法小分队牵头、村委会抽取精干力量配合,分区域、分批次、分节点对流动摊贩进行整治,先后开展10余次集中整治行动,一条路一条路的治理,一个难点一个难点的攻坚,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处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尾巴。
二是合力整改污染重难点区域。政府聘请10余人的“保洁小分队”对岩架码头三叉路口马路市场、派出所门口、学校门口摊位点每周、每月进行集中的清污去垢,恢复了人行道路的整洁。
三是加大城镇环境维护立体宣传。通过宣传单、宣传车、展板、微信群、村级公示栏、民生小课堂等形式展开多维的宣传,充分浓厚“维护环境靠大家”舆论氛围,加强环境教育。
四是强化后期督查实时跟进。通过执法小分队每周、每月不定期巡查对市场进行打分,建立台账,对环境整洁、食品卫生、文明服务等作出明确规定,市场对经营业户实行末位淘汰制,连续几次不达标的业户将被淘汰,拒不配合的严厉处罚。通过几个月的综合整治,辖区主要干道,集镇街道过道变了新模样,镇容镇貌得到极大改观。
“根治城镇马路市场、占道经营问题坚决不能一阵风,我们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治理一起,巩固前期整治成果。”岩架镇政府副镇长万利江说道。
今年以来,岩架镇政府全面实行城镇管理工作重心下移,努力穿件全镇卫生新“衣服”,给马路市场整治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不能采取简单一刀切的方式。下一步,岩架镇政府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整治力度,努力做好“三个一批”的文章,即提升一批、规范一批、整治一批,按照“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对马路市场经营进行进一步的规范和治理,在便民、促就业的同时,保证城镇环境的靓丽,提升居民生活获得感。
(李清艳)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