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出现今年最大降水 坡妹184毫米威旁173毫米

7月19日傍晚至20日10时,册亨县出现今年最大降水,其中坡妹184毫米、威旁173毫米。册亨县气象台提前发布暴雨预警信号,及时开展“三个叫应”服务。
 
册亨县气象局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通过雷达、自动气象站等现代化监测手段,严密监视天气发展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格落实重大天气指挥调度和“三个叫应”工作机制,坚守防灾减灾第一线,及时电话叫应县领导和有关部门,通过QQ、微信、微博、钉钉信息员平台等多渠道对外发布暴雨黄色、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并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快报2期,雨情手机短信2条。同时加强部门联动,与县国土资源、水文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灾害、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防灾减灾提供科学决策依据。据此次受灾群众反应,由于册亨县气象局在汛期前通过地方政府网站、微信、微博等渠道发布了气象预警信息免费登记公告,进一步扩大了气象预警手机短信覆盖面,使得他们在第一时间收到暴雨预警信号,及时做好准备,有效减轻了因暴雨造成的灾害损失。据悉,册亨县气象局在近日举办了气象信息员平台推广使用培训,为进一步提高气象预警服务能力,积极推进气象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建设提供了保障。
 
由于6月底至7月上旬降雨量偏多,土壤含水量饱和,此次暴雨天气过程造成坡妹镇、冗渡镇农田被淹。截至目前全县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消息,具体灾情在调查中。
 
(王泽雁 张仁兴)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