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中小学生“我是文明小导游”风采大赛选拔赛举行

册亨中小学生“我是文明小导游”风采大赛选拔赛现场(中学).JPG
册亨中小学生“我是文明小导游”风采大赛举行选拔赛。
 
6月20日,由册亨县妇联、教育局、文明办、团县委、关工委、文体广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由册亨县妇联承办的册亨县2017年“祖国好.家乡美”主题系列活动之“多彩贵州欢迎你·我是文明小导游”风采大赛选拔赛在者楼街道中心学校多功能会议大厅举行,来自该县各乡(镇、街道办)的28位(其中中学14位、小学14位)选手参加决赛。
 
《 中华布依第一县》《 册亨的天然氧吧——福尧 》《走进陂鼐古寨》《 册亨——休憩的好去处 》……比赛中,参赛选手结合所要介绍的册亨自然、人文景观等。用解说或演讲的方式进行了讲解,展示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团结友爱、文明礼貌的良好精神风貌。整个比赛分上午中学部和下午小学部两部分,每位选手的得分均由占总分80%的解说词和占总分20%的才艺展示构成。参赛选手们用娴熟的知识、得体的礼仪为大家介绍了“中华布依第一县”。经过激烈的角逐,册亨二中八(1)班的的李龄铖摘取了中学部冠军,册亨县实验小学四(3)班的韦诗琦夺得了小学部桂冠。
 
者楼街道中心校五(1)班的小导游罗璇面对笔者采访时说:“参加这个活动,不仅锻炼了我的语言表达和与人交往的能力,还提高了我为他人服务的意识。这样的活动我很喜欢参加!”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增强中小学生对家乡的感情和为他人服务的意识,引导他们推广“中华布依第一县”的风景名胜、风土人情,宣传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绿色环保的理念,树立文明册亨形象,希望更多的文明小导游在节假日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到身边的旅游景点为外来游客传播和弘扬册亨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册亨、了解布依文化。
 
(邢祖性)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