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开展2017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SAM_1925.JPG

册亨县2017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5月27日,由册亨县人民政府主办,由该县国土资源局、教育局、者楼街道办共同承办的册亨县2017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者楼街道办中心学校举行。

演练模拟册亨者楼街道办中心学校在遭受持续降雨、强降雨的作用下,该校A栋教学楼后面不稳定斜坡山体裂缝增大,岩石脱落,且处于持续变化状态,极有可能发生滑坡体下滑。直接威胁该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情况十分危急。该县预防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立即启动县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迅速成立指挥部,及时组织协调抢险救灾工作。应急救援指挥部立即调度人马,组建了紧急转移、灾民安置、地质灾害监测、防汛抢险、交通治安管理、应急抢险、灾情和气象监测、医疗卫生抢险、组织协调、后勤保障等10个工作组,有条不紊地展开设置警戒、组织撤离、跟踪监测、抢救、安置等抢险工作,用最短的时间组织师生员工快速有序地安全撤离,圆满地完成了应急预案各项措施。
活动结束后,该县国土资源局还向该校师生员工发放了《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手册》和《册亨县地质灾害防治避险明白卡》等防灾宣传资料,使广大师生了解地质灾害防护和救助措施。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在遇到地质灾害紧急事态时掌握自救互救知识和逃生方法。同时进一步提高县人民政府应急处灾能力,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稳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邢祖性)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