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审计局突出“三个重点”抓好经济责任审计

为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努力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和水平,册亨审计局突出 “三个重点”全面抓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重点审查领导干部履行廉政建设及自律情况。为客观反应领导干部履行职责,对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廉洁自律、执行财经法纪等情况进行取证调查,通过向纪检部门、信访部门发函、走访群众等方式获取线索,重点审查被审计领导干部本人遵守国家财经法规和廉政规定情况。
 
二是重点审查领导干部落实环境保护责任情况。将领导干部履行环境保护责任作为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内容,通过座谈、查看会议记录、纪要、走访调查等方式,审查领导干部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和落实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等情况,更好地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贵州做出贡献。
 
三是重点审查扶贫惠民资金管理及使用情况。为促进脱贫攻坚,使贫困农户早日脱贫,改善贫困乡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对扶贫惠民资金拨付及使用情况进行核实,结合跟踪检查扶贫项目建设情况等方式,重点审查扶贫资金、民生资金是否专款专用,有无截留、挤占、挪用、套取等情况,确保资金放水到田、发挥作用。
 
(张凤)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