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缅怀革命先烈 册亨者楼200余名青少年扫墓祭英烈

1.jpg

缅怀革命先烈。

亮点黔西南讯 3月28日,册亨县者楼街道中心学校举行了主题为“缅怀先烈,继承优良传统” 的清明节扫墓祭英烈活动,该校四至八年级29个班的优秀少先队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及团队办全体老师共200余人到册亨县烈士陵园参加了缅怀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清扫陵园等活动。
2.jpg
清扫陵园。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极好时机。根据地方“清明前后十天,最佳扫墓时间”的风俗,册亨县者楼街道中心学校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以清明扫墓活动为依托,通过在“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前三鞠躬、默哀三分钟、敬献花篮并庄严宣誓、瞻仰纪念碑、清扫陵园等形式来开展新时期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工作教育实践活动,旨在祭奠先烈、先人、先贤,引导少先队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爱师长的教育。
“我们青少年一定要继承革命英烈的遗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先烈们的爱国热情激励自己奋发向上,为了祖国的明天‘时刻准备着’。要不,今天我们这个活动就没有什么意思了。”八(7)班的岑由连面对笔者如是说。
(邢祖性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