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调解不忘法治宣传

亮点黔西南讯  册亨者楼街道东风村的小王开有一家装潢店,晚上工作切割钢板,严重影响了附近邻居的休息,并与邻居产生了矛盾。第二天,他们来到“公共法律服务室”进行咨询,在听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对因噪音引起的“邻里纠纷”,以及事态升级后引发的“人身损害”等法律关系、法律依据、赔偿的标准、解决的办法等问题的讲解后,小王主动认了错,纠纷很快调解了。村干部说,法律服务工作者不仅是村里面的法律顾问、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调解员,更重要的是他还是村里面的普法员。

2015年5月,册亨启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以来,在县设公共法律中心、乡镇设公共法律服务站、村(居)设公共法律服务室、组设公共法律服务点”试点。据悉,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每季度至少举办一次法律讲座,对村民进行法律培训;每年至少对村级人民调解员进行一次业务和法律知识培训,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水平。

目前,全县11个试点村的公共法律服务室和点已经全部挂牌成立。其他村组已全面铺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将普及法律知识与满足村民法律需求结合起来,有效地拓展了法治宣传的力量。  (陈吉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