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特警开展“擒敌拳”集中训练

 亮点黔西南讯 “严格训练,严格要求,一、二、三、四,一二三、四……”这不是在部队训练营中的口号,而是册亨县公安特(巡)警大队开展“擒敌拳”训练的一个场景。

为全面提高单警作战能力和擒敌技能,进一步提升队伍处突防爆能力,11月12日起,册亨特(巡)警大队组织全体队员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擒敌拳训练。擒敌拳主要以腿法见长,手脚并用,拳打脚踢,摔擒合一,架高势小,自然实用,根据不同的情况,可一势多用,快速提高单警作战能力。训练中,在铿锵有力的报数声后,伴随着“嚓、嚓、嚓……”的整齐而有力的正步声队伍成拳术队形有序散开。在听到指挥员下达“擒敌拳预备!”的口令后,队员们“嘿”的一声做好了准备格斗的姿势,个个“虎背熊腰”、正气凛然,接下来的抱腿顶摔,格挡弹踢,勾拳、摆拳的组合,横踢、侧踹的连接完成,动作整齐划一、身法矫健有力,做到了一招一式精准到位、一动一静协调平衡。队员们每打一套擒敌拳,脚下都是尘土飞扬,似有古代战士练兵沙场的感觉,让人热血沸腾。
通过训练,队员纷纷表示:擒敌拳是特警队员在应急处突中的基本功,每一招都可以制服对手,必须要熟练掌握和运用,为今后的各项工作打好基础。
(岑文彬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