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省政协副主席蔡志君率督查组督查安龙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蔡志君率督查组督查安龙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时强调

让老百姓搬到一个舒适宜居的环境中

11月22日下午,在2016全省第三次项目建设暨易地扶贫搬迁现场观摩会召开之际,省政协副主席蔡志君率督查组到我州安龙县城北易地扶贫搬迁新区就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她强调,要抢抓国家有关政策机遇,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让老百姓搬到一个舒适宜居的环境中。
 
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纪检组长王金奇随同督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邓家富陪同。
 
蔡志君一行深入到正在建设的安龙县城北易地扶贫搬迁新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建设情况,询问新区可容纳的搬迁人口数、产业规划、就业岗位及搬迁中存在困难及问题等。在听取州、县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蔡志君对我州在脱贫攻坚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蔡志君强调,在脱贫攻坚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要抢抓国家有关政策机遇,与老百姓共商,深入挖掘搬迁群众内生动力,妥善解决好存在困难和问题,按照国家有关法规的要求,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及相关项目建设,切实解决搬迁群众在就业、就医、上学等方方面面的问题,让老百姓搬到一个舒适宜居的环境中;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加强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及项目资金的安全使用;在易地扶贫搬迁规划中,要注重顶层设计,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加强对搬出后贫困户的土地等资源管理,早日产生经济效益,积极探索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发展新模式,加快搬出贫困户的脱贫致富步伐。
 
据悉,安龙县城北易地扶贫搬迁新区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十三五”期间预计安置搬迁人口3万人,今年计划安置易地扶贫搬迁群众355户1486人,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配套设施等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完善,确保在今年12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让搬迁户搬入新家过年。该县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坚持“以稳促搬、以产带迁、先产后迁”的原则,围绕食用菌、薏仁米、石材、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结合搬迁户的实际情况,优化布局,拓展产业业态,开发就业岗位,确保搬迁群众每户至少有一人就业,解决群众进城后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督查组成员,州有关单位负责人,安龙县有关负责人等陪同督查或汇报工作。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