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举行各方青年助搬迁活动

青年1.jpg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黔西南册亨县团委组织在校大学生、搬迁户子女等青年开展“四方联动助搬迁,册亨青年在行动”活动,让青年更加深入了解册亨发展和异地扶贫搬迁政策,发挥青年军作用,成为该项工作的宣传者、参与者。

青年3.jpg

活动中,青年们先后到册亨纳福新区、巧马镇、冗度镇参观,了解近年来册亨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上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提高对家乡的认同感,增强对册亨发展的信心,引导带动更多人积极投身到决战贫困、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来。
册亨县纳福新区是该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之一,去年,望安高速路建成通车,这几年,通过实施建设大道、广场、酒店、民族风情街、体育中心、民族文化演艺中心、中学、医院、商务服务中心、幼儿园等“十个一”工程,基础设施得到极大完善。
青年5.jpg
在纳福广场,青年认真查看纳福新区规划图,仔细倾听住建局负责人介绍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情况,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当了解到安置点交通便利,布局合理,建筑设计富含布依文化元素,满足搬迁群众居住习惯及归属感,让他们移民不移俗,搬迁不搬亲,大家都很高兴。
巧马镇也是册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这里与广西隔江相望,从去年开始,为让深山群众早日搬出大山,过上好日子,巧马干部和施工方按照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大力推进集镇生态移民大道、小城镇和安置点等项目建设,目前,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稳步推进。位于集镇入口处的昂央园,环境优美,绿草地,漫步小道,休闲座椅,是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位于巧马的册亨工业园区,则吸引了南华糖厂、福林木业等生态型、科技型企业进驻。奇松林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年产10万立方米胶合板生产线刚刚试产,在奇松公司,青年们特别关心企业的发展前景和对搬迁户的优惠政策,当听说企业可提供1000多人的就业岗位,并且免费提供技能培训,工资待遇在2800以上时,大家都对搬出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在校大学生岑光燕说: 政府帮助搬迁群众解决就业问题,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工资待遇不错,吃的、住的也比较好,还有休闲游乐场所。
而搬迁户子女罗元红和张妮则认为,这次活动,让大家重新认识了册亨的发展成就,这对我搬迁户来说也是一个机遇,政府充分考虑了搬迁群众的吃、住、玩、看病、教育和就业等问题,作为青年,应该协助政府动员亲朋好友,让他们尽早搬来册亨,搬出幸福、搬出好生活。
当天,青年们还来到册亨冗渡镇威旁村和大寨村,了解册亨山地生态高效农业和山地旅游业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青年观看册亨宣传片,并就当天的所见所闻所想进行交流,积极踊跃为家乡建设和扶贫攻坚出点子。
“本次活动围绕社会力量宽路子,通过册亨青年学生载体实地走访了解异地搬迁政策,感受册亨新貌,展望册亨发展前景,来触动青年群体搬迁念想,以此带动自身家庭、周围亲朋主动搬迁,同时也希望通过在校大学生群体这张活名片提高册亨知晓度,拉到册亨发展机遇,凝聚青年的智慧,发挥青年创业军的力量,带动搬迁群众创业就业,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谈及活动目的,册亨县团委书记苏朗如是说。
 ( 叶方杰 王定惠 黄昌锦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