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原生态布依族舞蹈《穿上阿妈的绣花衣》在香港展演获“金奖”

 3.jpg

4.jpg

5.jpg

6.jpg

亮点黔西南讯 为充分推介和展示内地与沿海地区、中国香港的文化交流,8月19日下午,在香港举行的中国香港第五届“中国梦、夕阳美”中老年艺术大赛,由黔西南州册亨县者楼镇红旗村幸福布依文艺队参赛的《穿上阿妈的绣花衣》舞蹈脱颖而出,荣获“组织金奖”,并获颁发的“特金奖”荣誉证书。8月23日下午册亨县者楼镇红旗村幸福布依文艺载誉回家乡册亨时,册亨县直属机关党委、县民宗事务局、县公安局、县老年学校及者楼街道办事处、红旗村委会的负责人及群众代表到文艺队下站的地方迎接。

此次中国香港第五届“中国梦、夕阳美”中老年艺术大赛在香港隆重举办,是中国香港、台湾、大陆及新加坡等中老年艺坛文化界的一大盛事,来自各地的中老年舞蹈艺术精英荟萃,为观众呈现丰富多彩的音乐、舞蹈。艺术节的使命是提供少数民族地区中老年艺术表演舞台,丰富中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提高大众对中老年艺术的兴趣,同时鼓励老年艺术创作及文化的沟通及交流。中老年艺术节不但助推老年艺术团创作独特作品,还鼓励内陆与沿海地区中老年团体合作,交流感情、增加友谊,以推介、推动民族地区原生态歌舞与沿海地区中老年文化交流与发展。

据悉,此次大赛由中国中老年文化交流推广中心、中国梦-夕阳美赛事组委会举办,共分为锦鸡在飞、月堂情歌、开开心心活到老、绣美江南、穿上阿妈的绣花衣等18个项目,每个项目分别设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等6个奖项,来自中国香港和内地共1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册亨县中老年幸福布依文艺队是黔西南册亨县唯一参赛的队伍。竞赛中,36名中老年组成参赛队员前往香港展演。表演中,册亨的《穿上阿妈的绣花衣》参演表现出很高的水平,充分展示册亨了布依民族原生态文化内涵的独特元素,竞赛夺得了组织金奖,现场颁发了“特金奖”荣誉证书。

据负责此次演出的红旗村委会主任罗国元介绍:册亨县中老年学校布依幸福文艺队成立于2011年至今有了5个年头,现有队员160余人,长期参演有30余人,其中年龄最大65岁,最小的3岁,该队先后参加各级比赛屡获佳绩。2014年,在第四届中老年文化艺术节华夏保险杯(全国服饰大赛)获得“银奖”。

演出结束后,参演的团队认为,此次册亨县的舞蹈与布依服饰融为一体,充分展示布依族原生态文化独特元素,他们纷纷还与黔西南册亨县云娇布依特色刺绣有限公司预订册亨布依民族服饰1000余件以上。

(潘虎  高玉华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